千奇百怪職場成長史: 在夢裡上班

親愛的,

        離開職場已經超過一年,美好的2020剛開始,我做了一個夢,夢到自己還在職場,夢境寫實,醒來之後細節歷歷在目,我以為已經離我遙遠的,居然如此真實的重現在夢境中。

        夢裡,一批貨出了點問題被拉到TEM站點作分析,(什麼時候TEM有建立站點,整批貨都拉過去也是個謎),總之,在那批貨到達TEM站點後的一個星期,即將給客戶進度報告的那天,出包了!那批貨到達TEM站點之後,孤苦無依地待在存貨區一個禮拜,整整一個星期,在黑暗中彷彿沒有明天地閒置,說好的TEM完全沒有動工,線上沒有任何警示訊息,也沒有人閒來無暇的追進度,總之,出包了。
     
        出包以後,用沒有更高只有最高的優先權緊急處理,本來耗時費工又很難爭取的TEM,隔天就得到結果了。近火處置完畢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檢討大會,避免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,討論著人為疏失要如何預防,系統要如何改進等等。

        TEM部門檢討大會即將舉行,TEM部門熱情邀約一起去開會,還可以"順便"看看最新技術下的TEM分析報告(這是什麼牛頭不對馬嘴的檢討大會,風馬牛不相及的人可以一起去看研發機密,果然是場夢阿),委婉地表示自己就快要離職了,於情於理實在不好去參加會議,對方回應:「去見見市面阿,反正你也看不懂TEM」,接著,就在自己說完:「我看得懂,我有做過HKMG阿。」夢就醒了。

        醒來之後,一陣昏眩阿。

        不知道哪段工作經歷影響我如此巨大,栩栩如生歷歷在目要找到根本原因的檢討片段,緊張又刺激的近火處置,還是大喇喇地說自己看得懂TEM是因為更早之前的工作關係,或者,我對故障分析其實十分嚮往?

        十年的工作歲月,濃縮為片段的夢,在腦中上演,那些曾經,在快被遺忘的時候,以不同的方式又出現了。

        是暗示還是明示?希望我可以先順利度過期末品牌報告阿。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//親愛的//Japan Tokyo 日本東京米其林食記 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六本木侯布雄法式餐廳 Mitchelin Tokyo French Restaurant

//親愛的//Taiwan 景點遊記: 花蓮台東六天五夜 Hualien & Taitung 6-Day Trip: 石梯坪/三仙台/鐵道藝術村/正氣路吃到飽

//親愛的//學習//GCU時尚行銷(1)

//親愛的//Taiwan 景點遊記: 花蓮台東六天五夜 Hualien & Taitung 6-Day Trip: 伯朗大道/鹿野高台/加路蘭海岸/全美行/黃記蔥油餅/墾墨咖啡/Moon Bar

//親愛的//Portugal 葡萄牙餐廳食記: 里斯本 Cervejaria Ramiro/ Bairro do Avillez/ Sacramento do Chiado/ Marisqueira Uma